从傻瓜相机到老式单反的过度,拍摄生活。用自己的方式记录在地球上的时光。或啰嗦,或偏执。
坐标☜【深圳】

"null"

那个曾经只坐在电脑前死命后期的我,是不可能拍到好片子的。笑。现在的我正在误区中沉迷。

安图™:

我会用20张4年前的片子,讲一段关于往日对画面的思考;

这是第五张;

 

后期对画面来说,意味着什么?

直到现在,我偶尔都会在无聊的时候跟业内的朋友谈起这个话题;

这个问题就好比先有鸡还是先有蛋,我不觉得有确定的回答,

 

我保证这是我迄今为止写的最为吃力的一篇文字,

因为在之前重写的四篇文稿里(你们现在看的是第五次重写的),我愤青一般怒吼着,

好吧,冷静,我对自己说,这个问题不谈太深,免得引起争吵,我只说说我的浅见。

 

1.我认为后期可以对画面美化,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依靠它美化画面。

2.后期不可能成为与摄影技术比肩的存在,它只是辅助的方式。

3.后期就如器材,好器材要看怎么用,只有好器材就好比只有想法而没有行动。

4.别把后期看的太过复杂,好的相片往往只需要最简单的处理。

5.请原谅我的今天的刻薄,或许前面我有些说重了。

 

我在这里放上一张那年拍摄的片子,那也是我最喜欢后期片子的一年;

几乎只要是片子,我都会拿来捣腾一下;

后期的色彩太过耀眼,盖过了我想表达的本意,也盖过了主体在画面上的色彩;

就算如此,它还是被我找到并且发了出来,并且在那时我真的,真的很喜欢它;

 

摄影的路很长,很远,我不过刚刚起步;

也希望那些曾跟我一样迷恋着后期的朋友们可以走出这个误区;

因为当我走出房间踏上旅程以后我才明白;

那个曾经只坐在电脑前死命后期的我,是不可能拍到好片子的。

 

笑。
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ID288238 | Powered by LOFTER